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文·青春榜”:清泉流响《不科学御兽》
来源:扬子江网文评论(微信公众号) |   2021年11月11日08:37

网络文学只能是一次性的眼球经济?网络文学不能是持续畅销的经典?在点击量、月票榜之外,我们还能期待些什么?

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与《青春》杂志合作,推出“网络文学·青春榜”,意在带着青年人的理想性、好奇心,拥抱新世界的活力和创新的热情,综合考虑创意(类型贡献和创新性)、主题(思想、意蕴和价值取向)、故事(架构、叙述和讲故事能力),人气(综合网站和读者评价)及IP(衍生产品、影视改编和海外传播的潜力)五项要素,及时发布当月、当季和当年推荐榜单。

《不科学御兽》(连载中)

轻泉流响

起点中文网

欢迎来到异世界动物园。

这个世界里每一个生物都拥有超凡进化的可能性,无论是植物、动物还是山川、湖泊。人类也不例外,觉醒了御兽能力,并且经过不断进化成长,成为御兽师,能够统率众兽,叱咤风云。然而,异世界的历史却是缺失的,生物灭绝、历史断裂,从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无人知晓。

我们的主角时宇是这样一个厉害的……实习宠兽饲养员,并且还契约了一只希望通过撞树提升自己能力,“除了上进一无是处”的食铁兽和一只营养不良的青绵虫。就这样,时宇踏上了自己在异世界的冒险之路。凭借携带的技能图鉴,他能够复制超凡生物的能力并将其教授给其他宠兽。复制、教授、升级、进化,就这样,时宇一步步打破了宠兽间种族的区别,拨开异世界历史的迷雾,逐渐走上了一条有着无限可能的御兽成长之路。

轻快活泼,是这本书的特点。有谜团,有冲突,但没有尔虞我诈,没有阴谋算计。只有主人公不断的历练、成长,走向未来,和你我一样。希望一只只可爱的宠兽能够温暖你的心灵,在忙碌疲惫的一天后收获一份轻松愉快。

原载于《青春》2021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