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舞蹈家协会顶尖教师巡回课堂(重庆站)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舞讯  2021年11月08日09:07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重庆市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顶尖教师巡回课堂(重庆站)于2021年10月13-17日在重庆市举行。该项目得到了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巡回课堂聚焦舞蹈创作,汇集国内编创领域的权威阵容进行授课。导师团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领衔,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原战友文工团艺术指导赵明,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舞蹈》杂志执行副主编张萍,山东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张荫松,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名誉院长于平,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田露,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一级编导高成明进行授课。

为发挥老艺术家“传帮带”作用,中国舞蹈家协会特聘“中国顶尖舞者老艺术家宣讲团”,并由宣讲团成员张荫松以《追梦·奋斗才有力量》为题进行宣讲。学员在老艺术家的带领下共同起舞,近距离学习民间舞蹈,传承老艺术家的奋斗精神,学员们深受感染,课堂场面热烈。

适逢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国舞蹈家协会组织了生动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顶尖教师巡回课堂(重庆站)不仅有《顶尖的意义》《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舞蹈教育工作者》等理论授课,更进行了现地教学活动,组织学员前往重庆渣滓洞、歌乐山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亲身感受革命历史,体悟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