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年百校百人”计划暨顶尖教师巡回课堂(大理站)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舞讯  2021年11月08日09:05

顶尖教师巡回课堂(大理站)摄影:何铭

10月20—25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云南省舞蹈家协会、云南杨丽萍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云南雀之恋教育投资集团协办的“百年百校百人”计划暨2021顶尖教师巡回课堂(大理站)于云南大理杨丽萍大剧院举办。

适逢建党百年,本次课堂以“百年百校百人”计划为依托,获得了中宣部的大力支持与大理各方的高度重视。课堂于10月20日正式开班,邀请各领域、各舞种的权威专家、教师亲身授课。课堂形式丰富多样,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收获满满。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舞蹈》杂志执行副主编张萍围绕舞蹈理论、编创进行理论授课。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吕萌,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党总支书记、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宋海芳,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年度总冠军李德戈景,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国际评审、中国职业拉丁舞冠军王冰与张寒蕾带来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国标舞四个舞种的实践课程。课堂内容积极拓展授课领域,邀请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资深记者裴斐就舞蹈推广及新闻报道主题进行分享、授课。

在建党百年之际,本次巡回课堂同样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大工作重点,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孙英进行党史课程的教授。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艺术家“传帮带”作用,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杨丽萍现场进行了艺术人生交流分享会,讲述从艺经历与感悟,并近距离与学员交流互动,解答学员们的问题,并对学员进行指导,践行艺术传承。

本次课堂学员分别来自全国100所学校及培训机构,其中不乏各地的基层教师和学生。参训学员在6天的培训中收获颇丰,培训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