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唯一的故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朱利安•巴恩斯  2021年11月05日09:54

《唯一的故事》

作者:朱利安•巴恩斯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ISBN:9787544786393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在爱里,一切都是既真又假。对于爱这个话题,说什么都不算荒谬。

伦敦郊区青年保罗大学假期回家,参加了网球俱乐部。他的搭档苏珊是位四十多岁的已婚女人,有两个女儿。两人坠入爱河。保罗把苏珊从糟糕的婚姻中解救出来,却因为苏珊酗酒成性又不得不分开。曾经的爱消失了,只剩下遗憾和怨怼……

作者简介

出生于1946年,英国当代作家。毕业于牛津大学,曾参与《牛津英语辞典》的编纂工作,做过多年的文学编辑和评论家。

与石黑一雄、伊恩•麦克尤恩、格雷厄姆•斯威夫特等,并称“黄金一代的英国小说家”。

以突破之作《福楼拜的鹦鹉》入围布克奖决选,跻身英国文坛一流作家之列。此后,横扫各大文学奖项,三进布克奖决选,并于2011年凭借《终结的感觉》赢得该奖。

近期,他荣获了2021年度耶路撒冷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的风向标”)。在评委会看来,巴恩斯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最杰出的作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