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2北京图书订货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21年11月05日08:07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线上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管主办,北京盛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2022年1月7日至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本届订货会将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出发点,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出版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书写新时代出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过出版助推文化强国建设,向党的二十大和北京冬奥会献礼。

据介绍,各参展单位在本届订货会上将集中展示图书40余万种,众多出版发行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也将集中亮相。本届订货会图书种类丰富,既有服务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主题出版物,又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人文历史类图书,同时还有图文并茂、可读性强、具有积极教育意义的少儿类图书。此外,各出版社在2021年为庆祝建党百年策划出版的大量精品主题图书也将集中呈现。订货会期间,新闻直播间、展馆活动区和报告厅、直播带货区、北京地区书店分会场等多个区域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传递最新的行业发展政策信息和图书出版资讯,展现出版业助力全民阅读、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的新局面。本届订货会将继续联合实体书店开展图书销售分会场活动,并对图书销售业绩优异、推广活动内容优质的销售分会场实体书店进行表彰。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订货会继续沿用上届展会的线上自选展台工作方式,将加强订货会期间防疫措施、设备和人员的统筹安排,确保订货会如期、顺利举办。此外,众多阅读推广活动也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进行,形成“线下展示、线上传播,主会场交流、分会场销售”的订货会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