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美术馆推出建设美丽中国题材作品展
来源:人民日报 | 王珏  2021年11月04日08:39

近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不负青山——中国美术馆藏建设美丽中国题材作品展”开展。

此展是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项目,同时被列入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展出了中国美术馆藏的由73名美术家创作的83件作品。

这些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水彩等艺术门类,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的一系列垦荒、改造盐碱地、植树造林、治沙、建设水利工程的生动画面,按照时间关系和主题,分为“垦殖:绿化祖国”“建设:重整河山”“防护:绿色长城”“新颜:绿水青山”4个篇章。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展览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美术家扎根现实生活,用优秀美术作品歌颂伟大时代的实践。在这些经典作品中,可以看到一代代建设者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辛勤耕耘的身影,他们开荒修渠、植树造林、兴修水利,努力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