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春碎片诗歌音乐会在杭州举行
来源:文艺报 | 小 辰  2021年11月03日08:17

10月29日,由网易LOFTER、网易云音乐和《星星》诗刊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青春碎片诗歌音乐会”在杭州举行。这也是此前“青春碎片”散文诗征集大赛的后续活动。活动现场,王佩玲、高瑞雪、王旖旎、王彤乐、柳文龙等获奖者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故事,部分作者和校园志愿者一起带来了精彩的朗诵。网易云音乐发布了两首由优秀诗作改编的音乐作品《西安长街》和《抹茶蛋糕》。在现场,除了观看表演,观众还可以在诗歌交换墙前领取空白明信片,写下自己喜欢的诗歌及原因,交流彼此的发现和感悟。年轻创作者的坚持与活跃,让人看到诗歌在当代年轻人中的影响力,正如《星星》诗刊副主编童剑在现场所说,散文诗的书写必须深入现实生活,深入社会,深入人性,对社会生活与世情百态进行审视与思考,以诗性抵达灵魂,以文字激发共鸣。

据悉,“青春碎片”散文诗征集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广泛关注,数以千计的诗歌爱好者参与投稿。大赛累计收到诗歌投稿12000余件,其中2000余件来自网易LOFTER平台,经由杨克、霍俊明、胡弦、罗振亚、龚学敏等组成的评审团的评审,最终49部作品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