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省作协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艺报 | 邢东洋  2021年11月03日08:15
关键词:辽宁作协

为加强文学领域职业道德建设,10月26日至27日,辽宁省作协在彰武县举办省作协职业道德教育暨“新时代、新文学、新长征”文学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由辽宁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带队,刘国强、万琦、东来、关捷、满城烟火(常延霞)、程云海、佟掌柜(佟惠军)、神我很乖(李鑫)、黑铁(刘洋)等作家以文学志愿者身份参加。辽宁省作协创联部部长李海岩、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福等参加。

志愿服务队一行参观了省沙地所历史回顾展,观看专题教育宣传片,实地考察樟子松林、草场、沙地改良和利用综合生态基地。辽宁省作协在章古台镇召开职业道德委员会专题工作会议。孙伦熙在会上传达了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职业道德教育培训与文学社会服务实践活动”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身律己,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时代画像、立传、明德。

辽宁省作协文学志愿服务队还与彰武县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召开见面座谈会,针对文学创作和阅读鉴赏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向当地作协和作家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辽宁省作协组织创作的庆祝建党百年题材作品《百年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