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楼拜的鹦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英] 朱利安•巴恩斯  2021年11月02日12:25

《福楼拜的鹦鹉》

[英] 朱利安•巴恩斯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9月

ISBN:978-7-5447-8637-9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巴恩斯以一种非常奇特的方式探寻他视为灵魂导师的作家福楼拜。

福楼拜的两处故居都有一只鹦鹉标本,究竟哪一个才是福楼拜用过的那只?退休医生杰弗里•布拉斯韦特带着这样的疑问,开始了对福楼拜的鹦鹉的寻访之旅。断断续续的旅程中故事丛生,福楼拜的影子在陈年旧事中却越发模糊。

作者的阅读随笔里有自己,因此写作比表面看上去紧张得多,苦恼得多,兴奋得多,快乐得多。“接受自己不完美的习性,接受自身的力不足,接受自己的不乐意,都是属于我个人的写作意义。倘能引发别人一些微小的共鸣,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喜悦。”

作者简介

朱利安•巴恩斯(Julian Barnes),出生于1946年,英国当代作家。毕业于牛津大学,曾参与《牛津英语辞典》的编纂工作,做过多年的文学编辑和评论家。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他以突破之作《福楼拜的鹦鹉》入围布克奖决选,跻身英国文坛一流作家之列。此后,他横扫各大文学奖项,三进布克奖决选,并于2011年凭借《终结的感觉》赢得该奖,同年获大卫•柯恩英国文学终身成就奖。

目录

福楼拜的鹦鹉

年表

谁捡到,就归谁

福楼拜动物寓言集

真巧!

爱玛·包法利的眼睛

度过海峡

火车狂热者的福楼拜指南

福楼拜的未成之书

指控

露易丝·科莱的故事版本

布拉斯韦特的庸见词典

纯粹的故事

考卷

至于说那只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