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美周末票房:《沙丘》蝉联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1月02日08:42

中新社旧金山10月31日电 因缺少强有力的挑战者,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前三名与上一期相比并无变化,华纳兄弟的科幻大片《沙丘》(Dune)轻松蝉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的数据显示,制作预算高达1.65亿美元的《沙丘》本周末在北美4125家影院上映,票房为1550万美元,下跌幅度高达62.1%。上映两周以来,该片北美票房为6940万美元,其中,IMAX贡献了1700万美元。在北美以外市场,《沙丘》已获得2.27亿美元,其全球累计票房达到2.964亿美元。

本周,传奇影业与华纳宣布《沙丘》将拍摄续集,并计划于2023年10月20日上映。据《好莱坞报道》消息,导演丹尼斯·维伦纽夫预计,这部续集将最早于2022年秋季开拍。

环球影业推出的恐怖片《月光光心慌慌:杀戮》(Halloween Kills)本周票房下跌41.2%,为850万美元,在排行榜上继续位列第二。目前,该片北美总票房为8560万美元,全球票房累计达1.151亿美元。

在排行榜上继续位列第三的是《007:无暇赴死》(No Time to Die)。发行第4个周末,米高梅推出的这部电影票房下跌35.9%,从北美3507家影院获得780万美元。目前,制作预算高达2.5亿美元的《007:无暇赴死》北美总票房达到1.333亿美元,全球总票房接近6.058亿美元。今年以来,另外一部全球票房超过6亿美元的好莱坞电影是《速度与激情9》(F9: The Fast Saga),其全球票房为7.21亿美元。

首映周末,日本动漫续集《我的英雄学院:世界英雄任务》(My Hero Academia: World Heroes' Mission)以640万美元位居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四。目前,该片的全球总票房为3580万美元。

截至10月31日晚,《我的英雄学院:世界英雄任务》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15条影评人评论,获得80%的评分,超过1000名观众给出95%的评分。

上映第5个周末,漫威超级英雄电影《毒液2》(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在北美3270家影院上映,票房下跌38.2%,以580万美元在排行榜上位居第五。目前,该片北美票房接近1.904亿美元,全球票房接近3.958亿美元。

另外,埃德加·赖特执导的《Soho区惊魂夜》(Last Night in Soho)以及由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合拍的超自然恐怖片《鹿角》(Antlers)在首映周末均获得416万美元票房,在排行榜上并列第六。其中,《Soho区惊魂夜》的全球票房为645.6万美元,《鹿角》的全球票房为666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