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团圆总在离散前》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郑在欢  2021年11月01日09:00

《团圆总在离散前》

作者:郑在欢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ISBN:9787559459657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团圆总在离散前》是郑在欢继《驻马店伤心故事集》之后全新小说集。以无尽的谈话、无底的旅程、折返跃迁三辑故事变调演奏。无尽的谈话一辑中重视对话的作用,无尽的旅程一辑收录的内容以旅程中发生的事件为主题。折返跃迁讲述过年返乡前的喜庆氛围和家人团圆后的喜悦与浓情。

作者以精炼质朴的语言描写着每一个在城市与乡村中穿梭的人,他们在乡村人眼中是城里人,时髦手握大把钞票,春节时光鲜亮丽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乡,彼此熟悉又陌生地寒暄着,每个人都是复杂的、迷茫的,却因生养自己的小村庄重新碰撞出新的故事,构成了一个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故事集。

作者简介

郑在欢,中国青年作家,1990年生于河南驻马店,长居北京。作品常发表于《芙蓉》《人民文学》等刊,著有《驻马店伤心故事集》《今夜通宵杀敌》等作品。标志性的幽默语言,贴地的故事素材,让他的小说好笑又好哭,并且极其好玩。

目 录

辑Ⅰ无尽的谈话

星期天来客 3

80 km/h 23

藕荷色劫案 43

 

辑Ⅱ无底的旅行

旅行爱好者 63

君子 77

豆腐 110

充气娃娃之逸 129

 

辑Ⅲ折返跃迁

团圆总在离散前 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