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雅安市青年作者文学论坛暨培训会举行
来源:雅安文苑(微信公众号) |   2021年11月01日11:08

为引领雅安市青年文学作者创作方向,深化创作思想,搭建交流对话平台,10月30日,由市文联、市作协主办的四川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四川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走进雅安活动在雨城区举行。作家王刊应邀来雅授课,雅安市各县区青年作者代表及嘉宾近60人参加。

当日上午,王刊以“语言的密码”为题,结合小说创作的具体实践,以及如何正确运用和驾驭小说语言,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讲演。会议由市作协主席钟渔主持。

在下午的文学论坛活动中,雅安市剧作家杨宓围绕自身剧本创作进行详细讲解;诗人何文、画家刘思远则以“诗歌与绘本牵手”为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宋康、柳琪介绍了网络文学的创作与市场定位;科幻作家陆杨则结合多年创作经历,介绍了科幻写作的魅力和未来。

不少参会者表示,此次培训会议为他们的文学创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在回到各区县后,他们将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