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净无痕当选主席
来源:江西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21年10月26日08:55

10月25日,江西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来自江西各地的101名代表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邬定忠出席会议。黎隆武、叶青发表讲话。省作协主席、省文联副主席李小军主持开幕式,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曾清生致开幕词。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省文联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向大会发来贺信。

黎隆武代表省委宣传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省广大网络作家、文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近年来我省网络文学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切实把好网络文学内容引导关;要切实用法治思维构建网络文学场域,促进网络文学相关行业健康发展;要推动网络文学和衍生产业融合发展,为壮大文化产业赋能添彩;要建设积极有为的网络作协组织,担当起文化强省建设重要使命,推动新时代网络文学不断走向成熟稳健,为全省文学的进步发展灌注更多智慧力量。

叶青在讲话中强调,网络作家要坚定政治立场,传递向上向善的正确价值;要坚持精品意识,提升作品思想力量和美学境界;要坚守艺术理想,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坚持优质转化,加大网络文学IP影视改编力度。省网络作协要切实履行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积极建设网络文学工作者温馨之家,使江西网络作协始终葆有自强的生机、不竭的活力和强大的吸引力。

李小军向大会宣读了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发来的贺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李小军向江西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所作的题为《把握导向 服务创作 开启江西网络文学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及《江西省网络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江西省网络作协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团。李涛(净无痕)当选为江西省网络作协主席,毛志慧(九灯和善)、邓健(上山打老虎额)、任振华(夏言冰)、刘君君、吴珍明(纯情犀利哥)、徐彩霞(阿彩)、曾清生、蓝亮(百里玺)(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副主席。聘请何闯(草玄)为江西省网络作协第一届秘书长,李芬芬为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