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喊山应》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跃文  2021年10月25日13:47

《喊山应》

作者:王跃文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9月

ISBN:978-7-5726-0303-7

开本:32开

字数:187千字

定价:56元

内容简介

《喊山应》为作家王跃文的全新随笔精选集,既是王跃文对自己31年文学之路的回顾,也从某一个角度客观反映了中国社会31年来的历史变迁。《喊山应》分为“我的文学原乡”“我的文学之路”“我的文学检讨”三部分,附录文学评论文章五篇。在《喊山应》中,王跃文以质朴畅达、幽默睿智的艺术气象,将他的文学之路与人生轨迹交叠,追溯他文学创作的精神脐带,原生态地呈现出他对人性的敏锐观察,记录了他在见证历史中反复确认自我的心灵旅途。

作者简介

王跃文,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著有长篇小说《国画》《梅次故事》《朝夕之间》《苍黄》《大清相国》等,小说集《漫水》《无雪之冬》,随笔集《幽默的代价》《无违》等。长篇小说《大清相国》在日本翻译出版,小说集《漫水》在英国翻译出版。曾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