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米脂县举办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高建华  2021年10月21日11:38

金秋的米脂,秋深气爽,硕果飘香,所到之处都呈现出喜庆祥和的景象。在这充满收获的美好季节,迎来了"谷子熟了”米脂县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

10月20日上午,参加"谷子熟了"米脂县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的市县领导,文学艺术界20多名知名作家和文化名人,走出家乡的米脂人代表,部分企业界的代表,在参观了高西沟村农业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之后,在该村广场举行了开幕仪式,县委副书记丶代县长杨树森主持开幕式,县委书记王曼华致欢迎辞。作家代表张瑞田发言,榆林市委常委丶宣传部长曾德超宣布艺术节开幕。

米脂县古称银州,以"其地有米脂水,沃壤宜粟,米汁淅之如脂"而得名。米脂是千年古县,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米脂是革命老区,还是小米之乡,小戏之乡,梯田之乡,还是陕西省优质苹果生产基地。

王曼华说,举办艺术节是旨在通过以米为媒,以节会友,通过劳动竞赛、产品展销、文化展演、专题研讨、作家和文化名人采风等方式,充分展示米脂小米产业发展成效,充分展示千年古县厚重的历史,不断提高"米脂小米""米脂旅游”"米脂婆姨"等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努力搭建企业和农商合作平台,深入探索特色农业丶文化旅游创新发展路径,助力乡村振兴,谱写米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艺术节从19日晚上开始,21日结束。参加艺术节的人员还参观调研了杨家沟革命旧址,艾好峁底千亩山地苹果园,县电商服务中心,滨河公园,米脂中学,打干炉竞赛和文艺活动等。19日晚和20日晚分别举行了农业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