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文学海外读者俱乐部 路遥《平凡的世界》马来文版读书会在马来西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10月20日11:21

2021年10月16日,路遥《平凡的世界》马来文版读书会在马来西亚成功举办。活动由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马来语专业教师赵丹及该书编辑札雷哈主讲,玛拉工艺大学讲师依利雅斯主持,与读者在线分享书中精彩内容和感人故事,吸引了马来文学界朋友、院校师生等超过4000人的广泛参与和热烈讨论。

《平凡的世界》马来文版

《平凡的世界》马来文版于今年成功翻译出版。马来西亚囯家语文局历史悠久且影响深远的文学杂志《文学月刊》刊登了评论家奥吉乌娜(Orked Una)的文章《一部心灵革命的中国作品》。文章深刻分析了《平凡的世界》对读者灵魂的拷问和精神的激励,使他们自然而然地产生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是一部让马来社会深度了解中国人民生活的现实主义著作,对马来人民进一步理解中国人民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有着重大意义。

“当代中国文学读书会”是中国作家协会和马来西亚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主办的活动,该活动旨在以关注中国现当代文学为切入点,向马来读者介绍优秀的中国作家和作品,以文学为桥梁,增进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情感。此次活动是马来西亚“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成立以来的第三场当代中国文学读书会,逐渐让马来西亚读者群对中国文学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与好奇。

值得一提的是,“当代中国文学读书会”得到马来西亚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不仅发函邀请马来各高校学生参加,还在每次活动结束后举办读后感征文比赛,打造了中国文学在马来传播的新模式。这为中国文学走进马来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利于不断深化中国文学在马来西亚的传播力。接下来,中国作家协会和马来西亚“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将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通过“当代中国文学读书会”,以书为媒、以文传声,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吸引更多海外读者阅读中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