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晋康科幻短片”系列之《生命之歌》荣获根特电影节最佳短片
来源:南派泛娱(微信公众号) |   2021年10月20日11:30

10月17日,“王晋康科幻短片”系列之《生命之歌》荣获第48届比利时根特电影节最佳短片奖。该短片改编自王晋康同名小说《生命之歌》,由我司出品,南派三叔任总策划,王红卫担任监制,仇晟担任导演。

根特电影节成立于1974年,历经40多年的发展演变,至今已成为比利时规模最大的电影节,每年有超过10万名观众参与,在2007年9月,被美国著名电影杂志《Variety》列入世界上50个不容错过的电影节之一。几十年来,根特电影节一直将其关注的焦点放在电影配乐,这也是使得它在全球众多的电影节中独树一帜的一点。2001年,根特电影节推出针对最佳电影和电视作品原声配乐的“世界原声音乐”(World Soundtrack Awards)奖项。

本届根特电影节举办时间为2021年10月12日至23日,主竞赛单元囊括了《斯宾塞》(Spencer),《记忆》(Memoria)等多部备受瞩目国际影片。而国际短片单元共有21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短片入围,《生命之歌》为其中唯一一部华语短片。短片评审团成员包括雅典导演Jacqueline Lentzou, 葡萄牙导演Pedro Peralta, 及比利时导演Meltse Van Coillie。

短片《生命之歌》通过电影的形式讲述机器人反抗人类的故事。该短片将收入在我司与杭州水星文化共同开发的王晋康科幻短片系列集中,该短片集旨在通过对王晋康老师的多部作品进行影视、动画化的改编,致敬科幻黄金一代,颂扬跨时空的传承,组建大师与新锐导演合作的桥梁,探索科幻影视的细分领域。

根特电影节至今已举办48届,此前中国导演贾樟柯的《天注定》、王全安的《恐龙蛋》都在该电影节获得过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