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百优暨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举办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10月20日07:52
关键词:陕西作协

10月12日,陕西百优暨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在西北大学开班。此次培训班由陕西省作协、西北大学主办,陕西文学院与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陕西文学院院长贾平凹,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陕西文学院副院长韩霁虹,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以及本届研修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陕西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锁成主持。

贾平凹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陕西省作协高度重视中青年作家的培训工作,始终把加强文学队伍建设、打造高精尖文学人才作为工作重心。参加培训的各位作家应以识为主,以才为辅,通过这次培训丰富知识储备、开阔心胸眼界、提高创作水平、强化艺术审美、潜心精品创作。郭立宏说,希望中青年作家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自身才华,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20天,学员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主办方邀请陕西省内外多个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涉及文艺、历史、经济、哲学、时政等领域。培训以学习、研讨、课外实践等形式进行。 (陕 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