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天府书展15日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婧璇  2021年10月15日11:26
关键词:天府书展

以“致敬建党百年 逐梦书香天府”为年度主题的2021天府书展10月15日开幕。10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主展场——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进行探馆。

展场门口处“致敬建党百年 逐梦书香天府”的造型已经搭建完毕,入口正上方悬挂着的2021天府书展招贴上写着书展的恒久主题“爱阅读,会生活”,两侧分列着书展永久主宾团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和年度主宾团浙版传媒的巨幅招贴。

步入馆内,映入眼帘的便是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建党100周年主题区,展区门口的造型已经搭建完毕。永久主宾团区、年度主宾团区、四川出版区、重点出版单位区、新零售(含亲子阅读)区等都在热火朝天的搭建中。在四川出版区的四川教育出版社展位前,该社将打造的少儿精品图书摆放在展位核心处,如《这就是化学》《这就是物理》等,布展人员表示,书展适逢周末,不少家长会带着孩子来逛展,方便他们挑选。在人教社课本党史印记展览区,布展人员隔着玻璃罩仔细看摆放在其中的老课本,并展开讨论。

直播将首次出现在天府书展现场。记者看到,现场搭建的直播间都贴上了可爱的熊猫招贴,彰显巴蜀特色。在繁忙的书展布置现场,记者遇到了正在进行图书选品的抖音达人“优越文化教育张焱”。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直播的图书,我都会自己先看一遍,要对粉丝负责,把好书推荐给他们,才不会辜负粉丝对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