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香港作家江迅离世 享年74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14日08:38
关键词:江迅

据港媒消息,香港作家、《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江迅10月13日在香港仁济医院离世,享年74岁。

资料显示,江迅,1947年出生于上海,1968年在安徽省黄山茶林场务农。1974年起先后任职于上海第二医学院、文汇报、文学报。在上海从事文学和新闻工作20余年。1994年移居香港,任香港《亚洲周刊》资深特派员,共和(香港)出版有限公司董事总编辑。

江迅为香港作家联会会员,1974年开始发表作品,199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他著有作品集《跨越2000年》《崛起雷州》《大下海》《1998中国病》《行笔香港》《聚焦洋紫荆·屐痕》《聚焦洋紫荆·星辰》《涟漪香江》《香港的七情六欲》《港人创业上海》《香港是杯鸡尾酒》《香港,一座城市的密码》《解码朝鲜》等。

江迅的作品被收入50部合集,曾获全国和上海、吉林、香港等文学奖和新闻奖20多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