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举行
来源:文艺报 | 史 闻  2021年10月13日08:14
关键词:华文诗人笔会

9月21日,第二十届(长乐)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举行。本次活动通过云诗会的方式举办,吸引了众多诗人参与互动。

诗会为推动诗歌及文化发展作出贡献的诗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谢冕、孙绍振、峭岩获得中国当代诗魂金奖,黄东成、桂兴华、傅天虹、林秉杰获得中国当代诗人杰出贡献金奖,陈慧瑛、林秀美获得冰心国际诗歌金奖。陈章汉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诗歌贡献金奖。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主题论坛,诗人们围绕“诗歌的时代性与人民性的融合与创新”展开讨论,大家认为,诗人永远不能脱离时代和人民。中国新诗不能远离当下的生活,不能远离古典诗歌的传统,必须回归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古典诗歌的美学传统。面对全球一体化的现实,要树立中国诗歌的美学坐标,只有这样,中国的新诗写作才可能攀登上诗歌的高地,让中国诗歌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笔会由峭岩主持。张诗剑、洪三泰、萨仁图娅、蔡丽双、蔡宗周、盼耕、熊国华、陈娟、董培伦、绿岛、巴彦布、康桥、林凯旋、傅小华、唐德亮、刘辉、莫善贤、颜石、曾新友、刘祖荣、周瀚、张继征等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