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多米诺男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楚  2021年10月11日09:50

《多米诺男孩》

作者:张楚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9月

ISBN:9787530220818

定价:59.80元

内容简介

“一九九七年的唐山火车站,候车大厅里栖息着神秘的旅客,他们各怀心事,等待着即将飞驰的火车。”

在《多米诺男孩》中,冀东平原上一座小城的青春与怅惘清晰可见。这里的空气不错,都是煤灰、碎纸浆和粉尘。这座城镇,有时候名为“云落”,有时候叫做“桃源”,一个个小城青年仿佛就是我们的邻居。他们行色匆匆,小城的夜幕即将降临,而在人群之中,一连串多米诺骨牌正被悄悄推倒……

作者简介

张楚,在《人民文学》《收获》《十月》《当代》等杂志发表过小说,出版小说集《中年妇女恋爱史》《樱桃记》《七根孔雀羽毛》《夜是怎样黑下来的》《野象小姐》《在云落》《梵高的火柴》《夏朗的望远镜》等。

曾获鲁迅文学奖、郁达夫小说奖、《人民文学》短篇小说奖、《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北京文学》奖、《十月》青年作家奖、《十月》文学奖、第十六届第十七届《小说月报》百花奖、《作家》金短篇奖、《小说选刊》奖、孙犁文学奖、林斤澜短篇小说奖、茅盾文学新人奖、华语青年作家奖,被《人民文学》和《南方文坛》评为2013“年度青年作家”。

目 录

U型公路1

疼40

多米诺男孩95

地下室135

献给安达的吻194

在云落233

因恶之名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