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网络作家会聚井冈山 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只恒文  2021年10月11日08:46

以“网著青春梦想 致敬百年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七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青年网络作家 “青社学堂”专题培训班,今天上午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

在上午的开班和授旗仪式后,全体学员首先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圈,并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入党(团)誓词,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举办“青年大学习”活动是团中央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大重要举措。“青社学堂”是在这一框架下,面向新兴领域青年开展的重要培训品牌,其中的青年网络作家培训班是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开展的拳头项目之一。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均为青年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平台的编辑与管理人员。培训班将结合井冈山基地的红色主题教育资源,以仪式教学、体验式教学为主,带领学员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所学、所感、所想,融入日后的文学作品创作中,更好地引领和带动广大的青少年自觉团结在党的周围。

青年网络作家是推进文化繁荣、促进文化创新和提升文化自信的有生力量。谈及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中国网络文学创作队伍已达数百万人,90后作者已逐渐成为主力军。目前,中国作协和各地方作协齐心协力,已成立18家省级网络作协,各类网络作家组织近百个。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承担起时代使命,努力创作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各文学网站更要筑牢底线思维,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引导旗下的签约作家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营造网络文学风清气朗的良好生态。”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组织学员进行“三湾改编”“红军的一天”情景教学,“革命后代讲家风”互动教学,赴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伟大品格,学习传承井冈山革命精神,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