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东坡那边:苏轼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于坚  2021年10月08日14:14

《在东坡那边:苏轼记》

作者:于坚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ISBN:9787559452054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21岁时,诗人于坚偶然读到苏轼的《赤壁赋》,当时目空一切的他瞬间被这穿越千年的至文所感动、慑服了,他的世界观因而也被彻底改变,变得清晰、明确,永远不可动摇。四十年来,朝拜苏轼的故乡便成了他的夙愿。2014年秋天,他终于像个朝圣者一样前往圣贤的故乡——四川眉山。

全书以苏轼生平的重要事件和作者的朝圣之路为主线,再现了一个伟大的黄金时代、一种超越性的诗性生命。

作者简介

于坚,诗人、作家。

1970年开始写作诗歌、散文、小说、评论至今。1980年开始至今。1992年开始拍摄纪录片至今。著有诗集、文集多种。获数十种诗歌奖、散文奖。长篇散文《印度记》获2012年《人民文学》杂志非虚构作品奖。纪录片《碧色车站》入围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银狼奖单元。

目 录

朝苏记

在苏轼故乡眉山所见

在巩义访宋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