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仙》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衎  2021年09月30日16:29

《仙》

作者:徐衎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ISBN:978-7-5702-1417-4

定价:32元

装帧:平装

类别:小说

页数:290页 

内容简介

《仙》是新锐小说家徐衎的首部中短篇小说集。整本书萦绕在湿热的气氛,与低沉有力的叙述之中。书中人物多为生活在城市底层的贫民,身处逼仄的生活空间和熟人社会,一面与亲人相依为命,一面渴望着参与外界的变化。小说涉及民间借贷、暖老温贫的情谊,是一部细致入微刻画人间百态的现实题材佳作。

作者简介

徐衎,1989 年生,南开大学现当代文学硕士,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四届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获第五届“人民文学•紫金之星”短篇小说佳作奖;浙江省2015-2017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中短篇小说见于《人民文学》《收获》《十月》《花城》《西湖》等;2020年人选首批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目录

苹果刑 / 001

心经 / 040

试水 / 078

肉林执 / 098

乌鸦工厂 / 158

俄狄浦斯2184 / 201

红墙绿水黄琉璃 / 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