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山碧水新湖南”集中采访活动在岳阳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杨丹 徐亚平 周磊  2021年09月27日11:53

9月25日,“青山碧水新湖南•生态湖南行”集中采访活动在东洞庭湖畔启动。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向采访团授旗,省作协党组书记、采访团团长胡革平接旗。

启动仪式后,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省作协副主席彭东明、沈念,省作协名誉主席水运宪、蔡测海、姜贻斌,安徽省作协副主席胡竹峰,十月杂志社副主编季亚娅等近40名省内外知名作家,将深入东洞庭湖、东风湖、长江岸线、城陵矶码头等岳阳市生态综合治理成果显著的现场,开展为期5天的采访,推出一批生动展示岳阳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方面成就的文学作品。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三周年之际,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湖南省生态强省和文化强省建设,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作协、省摄协联合开展“青山碧水新湖南”文艺创作活动,引导作家、摄影家及广大群众推出一批深刻反映湖南生态文明建设的精品力作。此次文艺创作活动共包含湖南省“生态文学”专题作家班、全省党报党刊及文学刊物专栏征稿、著名作家及摄影家定点深入采访、稿件评选和出版4个环节。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按门类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选出优秀作品结集出版“青山碧水新湖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