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省文艺界开展抗疫主题创作
来源:中国艺术报 |   2021年09月27日10:00

自福建省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文联充分调动各级文联组织力量,团结凝聚全省文艺工作者倾情投身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用文艺凝聚起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艺”起抗疫,为全省人民抗击疫情鼓劲加油。省文联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永远跟党走——福建省青少年优秀美术作品微信展”“国泰‘闽’安,战‘疫’必胜”摄影微信展等以艺战“疫”活动。

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厦门、莆田、泉州等地,各级文联响应省文联的倡议,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发挥文艺优势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厦门市文联发动文艺工作者创作相关文艺作品400多件;莆田市文联鼓励文艺工作者创作抗疫文艺作品200余件;泉州市文联带动文艺工作者创作文学、书法、美术、摄影等疫情防控主题文艺作品146件。(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