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实文学专集《淬火——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纪实》首发
来源:学习强国赣州学习平台 | 邓浩亭  2021年09月27日09:42

《淬火——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纪实》 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编 江西教育出版社

9月25日,一部全面系统记录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标兵大队江西省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苦练精兵、情系百姓、服务社会的纪实文学专集《淬火——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纪实》在瑞金市首发,该书由江西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据了解,《淬火——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纪实》共收录纪实散文35篇,全书24.1万字。该书从一个个侧面生动再现了大队指战员的赤子之心,真实记录了他们在保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和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中的辛勤付出,勾勒出大队指战员的报国情怀和在消防救援岗位上不畏艰险的英雄形象。

首发仪式

在首发仪式上,该书编写组向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赠送《淬火——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纪实》一书,指战员代表接受赠书。该书的出版是瑞金消防文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长征出发地,全市现有革命旧址180多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6处。为了保护好这些闪耀着精神之光的“红色国宝”,一代又一代的消防人践行“千百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的诺言,守护好弥足珍贵的“国宝”,守护好红都百姓安宁。消防改革转隶后,瑞金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了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高度稳定。该大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8项,连续24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