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科幻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9月25日15:29
关键词:科普 科幻

9月22日下午,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科幻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科学中心召开。会议由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协会副理事长刘芳主持。

会上,副理事长刘芳报告了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关于同意协会设立科幻专业委员会的决议,以及科幻专业委员会首批委员名单、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科幻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首批委员由来自于北京地区从事创作出版、影视动漫、青少年科幻科普教育、活动策展、理论研究、科幻社群管理等行业的20位专家组成。其中,著名科幻作家韩松担任科幻专委会顾问,星河担任主任委员,凌晨、刘军担任副主任委员。

会上,与会委员纷纷发言,多角度、多维度地对专委会的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可落地的建议。

作为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的首个专业委员会,科幻专业委员会的设立,也标志着协会为科普科幻事业发展进一步提供有力的组织和队伍支撑。接下来,科幻专委会将致力于提升科幻作品原创性,打造北京特色科幻原创IP,推动北京科幻文化事业的发展。

9月29日下午,2021中国科幻大会“北京科幻光年奖创作主题论坛”将于首钢园11号馆举办,届时将现场为科幻专业会首批委员颁发聘书,并启动科幻新秀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