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市作协为基层作家举办作品研讨
来源:今晚报 | 高丽  2021年09月24日08:21

天津市作协文学院日前联合西青区文旅局、西青区作协举办了刘向阳、王学志作品研讨会。这是市作协文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学作品研讨会”系列活动的第三场。

围绕刘向阳小说《红梅迎春》、王学志小说《一条大河,波浪宽:大学生村官纪实》,来自本市高校、社科院、相关媒体的6位批评家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认真审读作品,对这两部作品的优点与不足作了中肯的评析。西青区的业余作家们也都积极发言,表达对作品的看法。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杨柳青民俗文化展。

把研讨会开到基层,倾听基层作家的心声,将研讨与调研、采风相结合,是市作协文学院在“书香天津·读书月”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基层作家办实事一项重要举措。同时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文学评论的说服力和影响力,提高评论工作的实际效果。该系列研讨活动还将继续在基层区县开展,在听取基层作家需求的基础上,不断繁荣本市文学创作,培养文学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