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听唐浩明评点〈曾国藩家书〉》有声读物推广会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9月23日08:15

活动现场(新华网记者 李雪芹 摄)

9月15日上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听唐浩明评点〈曾国藩家书〉》有声读物推广会在2021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

本次推广会由北京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白钢主持,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张泽、拙诚学堂创始人李亚军、作家张宏杰、曾国藩研究者张作中出席活动,围绕曾国藩家书文化和本产品的开发,从个人成长、家庭教育、社会发展、文化自信等角度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继承和创新性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曾国藩家书是传统文化在晚清特定历史环境下的产物,有其独特的个人色彩、鲜明的地域色彩和典型的时代色彩,百余年来为后世名人文士所推崇,对社会大众产生了广泛的影响。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有声读物《听唐浩明评点〈曾国藩家书〉》以曾国藩家书的书写时间为线索,从1400篇家书中精选了364篇,涉及修身、劝学、治家、理财、交友、为政、用人、养生、军事等方面,由著名作家唐浩明结合当下文化建设的特点和需求进行精当评点,并由唐浩明与曾国藩六世嫡孙曾樾联袂演播。作品有声部分时长约2600分钟,家书原文文字约21万字,集教育性和收藏价值于一体,是了解曾国藩文化现象的不可多得的有声读物,入选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有声读物《听唐浩明评点〈曾国藩家书〉》的出版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坚持古为今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是用历史观、发展观和辩证观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