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迅文学院举办第二十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9月23日16:10

9月23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3位网络作家齐聚鲁院八里庄校区,开启为期八天的网络文学创作培训。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朱钢,鲁迅文学院培训部主任严迎春,鲁迅文学院培训部副主任胡健玲、胡嘉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东华主持。

受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委托,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指出:中国网络文学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当代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的历史阶段,面对新的机遇挑战,网络文学领域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建设文化强国的使命任务。在网络时代,网络文学作家应该以繁荣发展网络文艺为己任,推出更多健康优质的网络文艺作品,形成积极向上的网络审美情趣,更好满足人们多元多样的文化需求。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之中,广大网络作家更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强烈的现实情怀,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

熊岩(微尘)、袁少琼(相思梓)、王绍辉(阿刀)三位学员代表参加培训的33名网络作家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用更加开阔的眼界,更为充沛的创作激情,更为真挚的文学自觉,投入网络文学创作的无垠长河之中。

为办好本次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鲁迅文学院进行了精心的安排筹备,邀请陈曙光、邵燕君、张柠、愤怒的香蕉等数位知名专家、学者、作家为本期培训班学员授课,助力网络文学发展,促进网络文学作家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