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权益保障办公室到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9月23日14:51
关键词:版权 文化

2021年9月17日,中国作家协会权益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等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到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就版权保护和转化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总裁张芮宁介绍了基本情况。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是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中宣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民银行、证监会等九部委重点支持的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及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以文化股权、物权、债权、知识产权等各类产业要素为交易对象,是中央及地方文化企业国有产权指定交易机构。版权方面开发了以文化物权、版权联盟链为基础的版权综合服务体系,在IP内容管理、文学版权数字化、优秀作品孵化、培训合作等方面与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有广阔合作空间。

中国作协权保办负责人表示,中国作协对作家版权保护和转化工作高度重视,多渠道开发文学版权、促进向其他艺术门类转化,是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具备的基础条件和所提供的服务,契合作家需求,中国作协权保办将切实承担起为作家版权开发服务的职能,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等业务单位多方位合作,争取更多版权空间,使作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文学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与会作协负责人表示,版权问题长期以来是作家的一个盲点,很多作家缺乏版权保护意识,中国作协权保办回应广大作家迫切需求,着力创新提升,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切实保护和转化文学版权,体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宗旨。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