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熊猫勇士》全球首发式线上举行
来源:文艺报 | 儿 文  2021年09月22日06:54

8月12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少总社”)在线上举办了新书《熊猫勇士》全球首发式。英国工作伙伴有限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斯诺登、安德鲁·纳伯格联合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黄家坤、《熊猫勇士》创作团队艾琳·亨特的主创及出版社代表们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展开畅谈。

《熊猫勇士》是由中少总社自主策划创意、艾琳·亨特团队倾心创作的新书,讲述了三胞胎大熊猫历经奇幻冒险,在逆境中勇担使命,共同拯救竹子王国的励志成长故事。同时,这也是一部极富中国特色的动物奇幻小说,是为全世界喜爱熊猫、喜欢中国文化的孩子们奉上的一份贴心的礼物。本书的出版创意、组稿、插画以及装帧设计,都来源于国宝熊猫的故事,凭借着中外双方强大的品牌力量和版权分销渠道,目前已经授权了10种语言的翻译版权,还授权了国际动漫改编权,是一次中国原创选题走向国际化的大胆尝试。

中少总社董事长孙柱在致辞中说道:“《熊猫勇士》作品结构宏大、构思精妙、角色生动、引人入胜,是一部思想内核极其丰富的动物小说。《熊猫勇士》的出版是中少总社发力原创儿童文学,在整合世界优质出版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少儿出版新路径的有效尝试。”《熊猫勇士》的创作团队在直播中与中国读者们分享了故事的创作过程。为了写好熊猫的故事,她们受邀从伦敦来到四川的大熊猫保护中心采风,近距离观察熊猫运动、玩耍、吃东西,感受熊猫真实的野外生活环境,了解了很多有关熊猫的常识,让她们创作的故事具有更强的真实感。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和名片,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一部分。向全世界的少年儿童讲述熊猫故事,是中国少儿出版走出去的有利战略资源。中少总社将尽全力开发《熊猫勇士》项目,希望将它打造成具有全球文化影响力的中国元素大IP,书写中国少儿出版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