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万宁启动“童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房车流动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 张惠宁  2021年09月18日14:58

今天下午,“童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房车流动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万宁中学启动,儿童文学作家陆杨向万宁中学的学生们做了首场“科幻与未来世界”的读书分享会。流动房车和读书分享会还将奔赴万宁12个乡镇,为农村的孩子送去书香,开阔视野。

9月11日,万宁市礼纪镇田新村“00后”姑娘黄莹莹获得全运会首个冲浪女子短板项目全国冠军。为了发挥黄莹莹的榜样引领作用,今天下午的流动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黄莹莹现场朗诵诗文,鼓励中学生爱读书,读好书,万宁市委宣传部特聘黄莹莹担任万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象大使。儿童文学作家陆杨,受聘为万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大使,他代表“少儿科幻联盟”向万宁中学赠送了科幻图书。

据介绍,此次流动书屋分享会系列活动,立足少年儿童、青少年,利用房车的优势,深入到农家书屋,推出十期左右主题为“童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房车流动书屋走进乡村系列分享会,宣讲及分享的主题内容为科幻与未来世界;童心向党(党史学习),从诵读红色家书开篇;读书是一辈子的事:会读书、读好书,读书对人的重要性;音乐素养对孩子一生的影响(分享及现场观摩);如何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何开口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