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首推文艺大奖·文艺评论奖
来源:新华日报 | 陈洁  2021年09月16日08:15
关键词:文艺评论奖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中共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的要求,推动江苏文艺评论实现“高处再攀高”,江苏省文联、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将于今年举办首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文艺评论奖(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

首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文艺评论奖将于2021年9月开始启动征集作品,2021年11月邀请专家进行初评,2021年12月进行终评。参评作品为当代文艺评论,主要包括对艺术家作品、文艺现象、文艺思潮的评论作品,重点为以江苏文艺为对象的评论作品。文艺理论及文学艺术史研究不在申报之列。凡于2016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1日内公开出版的著作(专著、专论、合著等),在报纸、刊物公开发表的文艺评论文章、文艺短评均可参评。其中,论文集所收文章为近五年内发表的占比应超过四分之一。参评作品应为文艺评论类作品,文章不少于3000字,文艺短评500-3000字,专著不少于20万字。在国家级评选中获奖的作品不在参评之列。

据悉,江苏省文艺大奖·文艺评论奖将设立评奖组委会,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聘请文艺评论界有影响的专家担任评审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