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同市作家协会首届书法展暨北魏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山西晚报 |   2021年09月14日08:20
关键词:大同市作协

9月11日,由大同市作家协会、大同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文字与文学同源”——大同市作家协会首届书法展暨北魏文化系列活动在北魏明堂博物馆启动,现场展出大同市50余位作家及文学爱好者的50余幅书法作品。

本次书法展表现形式多样,展出的楷书古朴精致、隶书浑厚飘逸、篆书匠心独具。书写内容有古今经典名言名句、诗词联赋,更有自作的诗文,体现了文学艺术与书法艺术的完美结合,彰显了大同市作家的艺术造诣和创作水平。

“文学人为什么也会钟爱书法?道理很简单,文学和书法是同一个根上长出的两条藤,每一条藤都会长叶子、都会开花。它们共同的根,就是文字。”启动现场,大同市作家协会主席任勇生动地诠释了文学和书法的关系。他认为,中国历史上的文学家多半是书法家,为了把文学之花开遍四野、流芳后代,文学家除把自己的思想和情感用文字表达出来外,还必须用优美、规范而大气的书法呈现出来。

本次书法作品展既是对大同市作家队伍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全面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作家赓续传统文化、致敬北魏历史的具体实践。北魏文化系列活动一直持续至9月19日,其间,还将举办作家与读者进行面对面的读书交流活动、游学活动、文化研讨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