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日常生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彭戈  2021年09月14日11:30

《日常生活》

作者:彭戈

出版时间:2021年8月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702-0489-2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日常生活》辑录了诗人彭戈近5年来公开发表的150多首诗作。

彭戈以思考的方式进入诗歌,审时审世审人心,当然也包括他自己。这是一个外乡人或者是漂泊者对城市、情感、观念等等新异、变异的一切发出的拷问,从而让诗具有思想的重量和力量。但他的诗歌最感人的地方并非这些,而是在质疑与思忖中偶尔露出的乡情亲情,以及土地、谷物、镰刀、斧头……这是他诗歌的尖刃,也是最温软的部分。这本能瞬间的回眸,让诗歌中的找寻有了归宿,也让他漂泊的情感有了着落。这农业时代最朴素的真与善就是他审视当下的标准,有之为美,失之为谬。这就是不忘初心,即本心良心。它是人之品质,是情感和诗歌发生之源泉。

作者简介

彭戈,本名彭易贵,江西九江市人。任过教师、媒体记者、杂志编辑。主编、出版非虚构作品十一部。在《星星》《海燕》《汉诗》《诗潮》《绿风》《诗歌月刊》《上海诗人》《中国诗人》《诗林》《中国作家》《诗刊》等发表组诗若干。现居深圳。

目录

序言:日常生活与灵魂道场/江子

第一辑 日常生活

第二辑 非日常生活

第三辑 河流(选章)

后记

抵达现场,在日常中剥离出诗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