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七期广西青年文学讲习班、二〇二一年《广西文学》基层作者创作培训暨改稿班在北流举办
来源:广西文学杂志(微信公众号) | 李富庭  2021年09月14日11:12
关键词:《广西文学》

培训现场

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在开班仪式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辅导

9月7日至9日,第十七期广西青年文学讲习班、二〇二一年《广西文学》基层作者创作培训暨改稿班在北流举办。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出席开班仪式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体会,与学员共同学习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石才夫强调,全区作家及奋斗在各条战线的文艺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文学力量。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诗人刘春,《红岩》编辑部主任吴佳骏,广西民族大学驻校作家、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朱山坡,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南方文学》主编盘文波,分别围绕诗歌、散文、小说的创作进行专题授课,并对学员的作品进行点评指导。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创作和编辑工作经验,从实际出发,引导学员们把创作与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学习如何将生活经验转化为文学创作素材,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写作水平。

《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为学员们授课

诗人刘春为学员们授课

《红岩》编辑部主任吴佳骏为学员们授课

广西民族大学驻校作家、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朱山坡为学员们授课

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南方文学》主编盘文波为学员们授课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圆桌对谈相结合的模式,创新教学形式,增强了授课老师与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集中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圆桌对谈生动活泼、针对性强。学员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拓展了文学视野,提升了写作信心和创作能力。

本次活动由广西作家协会、《广西文学》编辑部主办,玉林市作家协会、北流市作家协会协办。来自梧州、玉林、贵港、河池等地的1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他们中有各行各业的文学爱好者,也有广西作协新会员,还有河池学院、玉林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少数民族学员占培训班总人数三分之一。(文/李富庭 供图/北流市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