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无罪:下一部书计划写现实类作品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9月08日09:00

Q:您选择踏入网络文学创作行列的初心是什么?笔名背后有什么小故事可以分享吗?

无罪:初心就是为了兴趣,最初喜欢看书,后来觉得自己应该也能写啊,就开始了创作。

笔名最初想要用无醉,但是这个笔名被注册了,没办法就用了个谐音。就一直沿用到现在。

Q:加入中国网络作家村,对您来说有什么感想?

无罪:算是自己的写作水平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也很荣幸和诸多的网络大神们共聚一堂,尤其有很多沟通交流的机会。

Q:是什么原因让您一直坚持写作这条路的呢?

无罪: 我觉得这是个很现实的原因,首先获得了不错的收入,让我可以过更自由的生活方式,其次能够将兴趣变成工作,并得到很多书迷的认可,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Q:作为一名文学创作者,您觉得应该坚持什么样的创作理念,以便更好的传播正能量?

无罪:任何创作都是基于现实,我觉得现实中的善恶就是小说中的善恶,一本小说要想受大家的喜爱,首先是要有清晰的善恶观。

Q:近年来,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掀起热潮,您觉得这对网络文学的发展有哪些积极意义,在未来您有没有创作现实题材的规划?

无罪:现实题材可以更贴近生活,这样可以让写作变得更加真实,更接地气,更有让人共鸣的情绪因素。

在未来有现实创作题材的规划,很有可能下面一部书之后就会创作现实题材的做派。

Q:网络文学是离读者最近的一类文学,您有什么想对您的读者说的?

无罪:要更有耐心的去看作者精心构筑的世界,给作者,尤其是给连载作者多一些宽容和体谅。毕竟每个作者的状态都会有起伏,尤其是在很多情节还不清晰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的去攻击作者。

Q:疫情对您有哪些影响?

无罪:失去了很多出游的机会,让写作变得有些沉闷。

Q:可以聊聊您现在创作的作品吗?您对您的新作有怎样的期待?

无罪:现在的作品叫做《渡劫之王》,其实是一部披着仙侠外皮的科幻小说,所有人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仙侠世界,但没有想到这个仙侠世界是世界毁灭之后留存的一个拟真游戏世界。我希望这样的尝试可以让我更好的摆脱一些惯性思维和固定的套路,今后的写作可以更加的灵活。

Q:分享一下这一年以来您的收获?未来又有哪些规划呢?

无罪:这一年以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没有那么着急去多写一些东西,没有那么着急想要将脑海里的故事里全部写出来了。不那么急切的去追求网络上的成绩,更注重自己本身水平的提高。

未来的规划就是下本书开始应该会开始放弃写仙侠玄幻类的作品,应该会写现实类的作品。

Q:您期待未来网络文学有怎样的变化?

无罪:期待更少的盗版,更好的版权运营,还有许多走擦边球,打着网络文学招牌的平台彻底消失,摆脱低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