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年矿梦红色贾汪”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塔山镇机关
来源:贾汪区文联 |   2021年09月07日14:42

近日,“百年矿梦红色贾汪”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塔山镇机关。此次志愿服务由贾汪区本土作家林朝晖带队,以“血色塔山”为主题,讲述塔山、紫庄、大吴一带的早期革命活动情况、塔山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和境内主要革命事件,以及华中至延安地下交通线的建立过程。此次讲座“干货满满”,许多塔山镇革命史料都是首次呈现在塔山镇机关干部面前。

“百年矿梦红色贾汪”作家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鼓励作家从“埋头写”到“抬头讲”,从书斋走向田野,走进学校、机关、社区,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区共有50多名省市级作协会员积极参与其中。活动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红色历史,让群众们来得了、坐得住、听得进、用得上。同时,志愿服务队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活动的重要一环,反映贾汪红色历史的书稿《红色贾汪》目前已进入出版环节。8月26日,在贾汪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展示暨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该项目获得大赛铜奖。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挖掘贾汪地域文化,加快文艺精品创作,加强作家宣讲队伍建设,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