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迅与电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浩 丁佳园 编著  2021年09月06日13:47

《鲁迅与电影》

作者:李浩 丁佳园 编著

出版社:上海书店出版社

副标题:鲁迅观影资料简编(1927.10.7-1936.10.10)

出版年:2019-5

页数:360

定价:40.00元

装帧:平装

丛书:鲁迅在上海资料丛书

ISBN:9787545817911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上海鲁迅纪念馆科研项目“鲁迅在上海资料丛书”之一种。以《鲁迅日记》为主要线索、以《申报》电影广告为主要资料源,重新梳理了1927年9月鲁迅到上海后直至逝世前所看的电影,考证了其中一些之前不明的电影,首次罗列了这些电影中可查证的电影的导演、演员、梗概等基本信息资料(及部分剧照)。首次较全面地展现了鲁迅在上海所看电影的基本风貌。

作者简介

李浩:上海鲁迅纪念馆研究馆员;主要从事鲁迅相关文化研究、博物馆学研究等。就职于国家一级博物馆上海鲁迅纪念馆,任《上海鲁迅研究》责任编委、研究室主任、中国鲁迅研究会第十届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著有《旧迹拾遗》、《周文画传》、《许广平画传》;策划并责编《鲁迅小说散文初刊集》、《鲁迅文萃》4卷等,责编《许寿裳遗稿》4卷等;主持上海鲁迅纪念馆网站及专业图书数据库建设等。

丁佳园:上海鲁迅纪念馆馆员,主要从事鲁迅相关文化宣传、教育工作等。就职于国家一级博物馆上海鲁迅纪念馆,发表《关于德国唯美版画家奥古斯特贝克的几幅作品》等文章数篇,并参与上海鲁迅纪念馆微信公众号等撰写工作。

目录

1927年

1928年

1929年

1930年

1931年

1932年

1933年

1934年

1935年

1936年

略谈鲁迅在上海所看电影类型丁佳园

鲁迅观影谈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