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贵》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婉京  2021年09月06日11:05

《新贵》

作者: 周婉京

出版日期:2021年8月

出版社:山东画报出版社

ISBN:978-7-5474-3922-7

定价: 59.00元

内容简介

《新贵》是香港青年文学奖得主周婉京的全新长篇小说,讲述了农村青年李白走进北京的五光十色,他娶了城里的姑娘,搬进北京最贵的别墅区,一路洗脱过去,想在喧闹的城市有一席之地,然而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在这部小说中作者试图描绘一种新型人群,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国社会浓缩的巨变,一个苏北乡下孩子,挤入红城别墅、荒木经惟与伦敦的禅学戏剧的世界,在他们外表的游刃有余之下,是慌乱与粗陋。

本书还收录了作者的一部短篇《恋爱中的女人们》,讲述的是当代艺术圈中的关系颇难理清的情感关系,通过女人们对恋爱的态度展示了当代女性的生存状况和人生百态。

作者简介

周婉京,作家及艺术评论人。她曾于美国布朗大学哲学系任访问学者,毕业于北京大学艺术哲学博士专业,现任教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她曾出版过《一个人的欧洲》《清思集》《相亲者女》《隐君者女》等五部小说与艺术评论文集,获得过香港青年文学奖与台湾罗叶文学奖。小说《取出疯石》近期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