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古耜 选编  2021年09月03日14:50

《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

作者:古耜 选编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ISBN:978-7-5171-3580-7

定价:280.00元

内容简介:

《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这套书包括《初心永驻》《峥嵘岁月》《人民万岁》《江山如画》4卷,精选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现当代著名作家撰写的数百篇红色经典散文。作者们或以亲身经历或通过深度现场采访和细致的资料爬梳,记录了一段伟大而荣光的峥嵘岁月,描绘出一幅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以及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书中既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瞻远瞩、抒情言志,又有一代代革命事业后来人的嘉言懿行、高风亮节;既有峥嵘岁月里无数英烈先贤的壮怀激烈、出生入死,又有硝烟散尽后广大劳动者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既有风展红旗的高歌猛进,又有山重水复的曲折回旋;既有踏访革命圣地的绵绵思绪,又有沉吟红色经典的涌动情潮……全书饱含着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彰显着爱国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承载着熠熠生辉的思想光泽和精神力量,堪为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教材。

作者介绍:

古耜,作家、文学评论家。先后在国内230多种报刊发表有关中国古典文学、现当代文学的理论评论文章及学术随笔和散文约500万言;出版个人著作《分享生活的诗意》《美文之美》《鲁迅和他的周边》《散文的精髓》等多部;参与《金瓶梅词典》《中国散文百家谭》等10多种大型著作的撰稿;主编各类选集、文丛、书系20多种,80余册。文章收入近百种选刊、选集、合集,并多次被选为高中和高考试题。先后获中国作协、中国文联、中国散文学会、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中国鲁迅研究会、辽宁省政府、大连市政府的多种奖励,并获“辽宁省最佳读书人”称号。系中国作协会员、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作协顾问、荣誉评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