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寻琴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郭强生  2021年09月01日12:26

《寻琴者》

作者:郭强生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ISBN:9787547739358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起初,我们都只是灵魂,还没有肉体。

神用音乐将灵魂骗进肉体,灵魂从此失去自由。

《寻琴者》是台湾作家郭强生继《断代》之后全新长篇,讲述一段如钢琴曲般悠扬动人的故事:一位拥有过人音乐天分的钢琴调音师,少年时的遭遇让他放弃成为钢琴家的梦想,人生也停留在逝去的时光与情感之中。一位年逾六十的生意人林桑,因妻子死后留下的一架钢琴与调音师相遇,两人结伴踏上寻琴之旅……

一场雪,一架钢琴,一个人。《寻琴者》是一部纯净而悲伤的“音乐小说”,以“琴”来探索“情”这一大哉问。如猫印般音符的轻缓语言,演奏出一段迷人故事,倾诉人、音乐与情感之间的灵魂归属,令人眷恋不已。每个人都有一个与生俱来的共鸣程式,《寻琴者》辨识情感幽秘的共振,捕捉字里行间所有的轻喟与低回,体贴人间孤独与爱的失落,铸造爱的灵魂与身体。每个句子宛如音符精确而优雅,谱写爱慕与寂寞的怅惘,只为追寻灵魂共鸣与艺术至美的无悔。

寻琴亦寻情,寻找你心里真的那段旋律。

作者简介

郭强生,1964年生,台湾大学外文系毕业,美国纽约大学戏剧博士,目前为台北教育大学语文与创作学系教授。曾获时报文学奖、开卷好书奖、台湾文学金典奖、金鼎奖、九歌年度小说奖等多项大奖。已出版短篇小说集《夜行之子》《甜蜜与卑微》,长篇小说《惑乡之人》《断代》《寻琴者》,散文集《就是舍不得》《何不认真来悲伤》《我将前往的远方》,文学论著《文学公民》等。

《寻琴者》荣获:

Openbook好书奖•2020年度中文创作

2020台湾文学金典奖年度大奖

2021台北国际书展大奖“小说奖”首奖

2020金石堂年度十大影响力好书

2020博客来书店年度选书

目 录

问世间,琴为何物?/王德威

《寻琴者》序

寻琴者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