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益起读好书”公益行动启动 18位网文作家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9月01日14:46

9月1日电 “益起读好书”公益行动9月1日启动。

为了丰富乡村儿童的阅读资源,“益起读好书”公益行动集结了18位网文作家,共同为孩子们创作了18个故事,并集结为《给孩子的故事书》,已于日前上线QQ阅读平台。

9月1日-9日,读者可参与该行动,通过完成收藏、阅读、分享等阅读任务获得“爱心”,活动方将根据“爱心”数量捐建对应数量的乡村小学班级图书角。

在此期间,《给孩子的故事书》的相关收益也将全额捐赠给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班班有个图书角”公益项目,帮助乡村儿童改善阅读条件。

据悉,本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都将获赠99公益日小红花专属头像挂件与公益证书。

此外,18位网文作家还将各自从活动参与者中挑选一位幸运读者,以其名字创作重要角色并写入自己的作品,让这份爱心通过网络文学传递给更多人群,也以此激励广大读者积极参与“益起读好书”公益行动。

参与此次公益行动的网文作家“黑山老鬼”希望孩子们可以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乡村生活成为伴随一生的鼓励。

“益起读好书”公益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后续将结合“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以爱心作家和读者的名义在乡村小学每个班级标配一套符合分级阅读理念,涵盖文学、人文和科学三大领域的国内外经典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