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开屏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田耳  2021年08月31日09:24

《开屏术》

作者:田耳

出版时间:2021年8月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21-7983-1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是意气风发的江湖,也是再也不见的青春,田耳全新中篇小说结集,一起重返黄金时代 ——扑向岁月的无限盛大与丰盈。

《开屏术》

地方书画家“能人”隆介一心成名,付出全部努力却皆成笑柄。

他接到一个活,训练孔雀按指令随时开屏。

在训练的过程中,隆介钻营各种时兴的艺术套路,后却在风生水起的幻觉中落魄离场,黯然消隐。

《嗍螺蛳》

这里有末流学校里一群丰富的人物群象,和由他们产生的不乏伤感、自由恣肆的青春往事。

一群螺友聚众嗍着大厨房里煮出来的加了料的螺蛳,青春的宏图正在他们面前徐徐展开。

田耳试图用欢快的语调,讲述不乏伤感的青春时代,并借此既原宥了自己,也和往昔达成了和解。

《范老板的枪》

一个人有了钱,是不是就可以随便结束别人的生命?

范老板觉得自己的老婆跟司机有染,就想效仿港片里的大哥们,一枪崩掉自己的司机,却又迟迟不敢。在找寻该如何更合理地崩掉司机的过程中,范老板、司机、太太、女儿、女婿等人都相继陷入了各种各样奇思荒诞的“旋涡”。

作者简介

田耳,湖南凤凰人,1976年生。1999年开始写作,2000年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已在《人民文学》《收获》《钟山》《花城》等文学期刊发表小说六十余篇。其作品多次被各种选刊、年选转载。2007年凭借中篇小说《一个人张灯结彩》获得第四届鲁迅文学奖,成为史上最年轻的鲁迅文学奖得主。另曾获第五届人民文学奖,第十二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2019年,田耳以整体创作获中华文学基金会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现供职于广西大学君武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