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厦门本土作家分享闽南红色风华录
来源:厦门日报 | 许舒昕  2021年08月30日08:11
关键词:厦门作家

28日,“清风有味乐读人生”厦门本土作家新书品读会之《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在厦门市图书馆“清风书屋”举办。新书作者王永盛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分享书中的爱国故事,带领读者感受革命家的精神风范,感悟他们的初心使命。

王永盛是厦门市文艺创作中心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他的作品《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结合闽南近代历史背景,以时代发展为脉络,用小说笔法刻画了一批在近现代历史中从闽南地区涌现出来的革命家——他们为新中国的诞生而不懈奋斗,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串联成一幅幅精彩的画面,构成了中国东南的红色画卷。

“清风有味乐读人生”厦门本土作家新书品读会系列活动是厦门市图书馆推出的读者活动,邀请本土作家与读者在新开放的馆中馆——“清风书屋”中,共同品读地方文化资源,近距离聆听作家解读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