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5部作品获第十七届滇池文学奖
来源:昆明日报 | 王姗  2021年08月29日10:45
关键词:滇池文学奖

8月28日,第十七届滇池文学奖评奖结果通报会在昆明举行,彭剑斌的《彭剑斌作品》、彭至纯的《故事从攀岩说起》、温酒的《沉默,比一切声音更明亮》、加拉亚沙的《燕麦在上》、黄玮霜的《恶堵》5部作品获奖,5位获奖作家分别来自湖南、四川、云南等地。

《滇池》文学杂志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春风而诞生,它发蒙于思想解放的初潮,根植于节节向上的社会发展历程,伴随人心所向,一路鲜活地见证着国家兴盛、人民昂首的时代步履。在中国的文学星空中,《滇池》自成一个与之相连的星系,以自己独有的一份光亮,照在时光的长河里。

本届滇池文学奖评选中,加拉亚沙是《滇池》挖掘出的文学“新势力”,他远在四川凉山工作,生活在基层,对土地、人生和文学有独特理解。但是,他长期默默无闻,才华不为人识。《滇池》发现了他,刊发他的作品,并给他评奖,体现出《滇池》文学杂志发现人才和推出新人的办刊宗旨。《滇池》文学杂志负责人李小松说,杂志将继续本着“发掘文学新人,为中国文坛输送新生力量”的原则,不厚名家,不薄新人,将一如既往地向诚实的写作者致敬,搜尽被埋没的好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