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喂——出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星新一  2021年08月26日09:27

 

《喂——出来》

作者:星新一 著;王维幸 李盈春 等 译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ISBN:9787544786829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喂——出来》结集了星新一31篇作品,包含《喂——出来》《小偷公司》《爱的通信》《漫长的人生》《妖精配给公司》《午后的恐龙》等。这些短篇题材新颖、知识新鲜、想象新奇,结尾出乎意料;同时立意深刻,读罢让人不禁反思。

村庄里出现了一个神秘的洞,人们尝试了各种手段也弄不清它有多深。有人却想出了一个利用它的方法……

小偷公司正在策划一起偷窃行动,目标是去往情妇住所的一个富人的钱包……

一个研究宇宙语言学的男人非常没有女人缘,他绝望到给宇宙发了一封电文。没想到,真有外星女人给他回电了,还主动要来地球见他……

新时代,科学的发展让人类的寿命大幅度延长,但这让升职变得尤其困难。于是,想升职的小领导就想出了设计陷害上司的办法,但结果出人意料!

作者简介

星新一(1926-1997),日本科幻小说巨匠,与小松左京、筒井康隆并称为日本科幻小说的“御三家”。

生于东京,毕业于东京大学农学部。1957年参与创办了日本本科幻小说同人志《宇宙尘》,为日本科幻文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一生发表短篇小说1001篇,部分作品被纳入日本语文教科书。《喂——出来》《保修》被收入中国语文教科书,多篇作品被用作中考语文阅读理解题。

1960年,《雨》《弱点》《饭前的授课》《诚信的产品》《诱拐》《生活维持省》六篇作品入围“直木奖”。1968年,《妄想银行》获得第21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人造美人》等短篇集均入围该奖项。1998年,星新一被追颁“日本科幻小说大奖”特别奖。2013年日本经济新闻社设立“星新一奖”,旨在发掘日本优秀微型科幻小说。

目 录

喂—出来···001

小偷公司···008

漫长的人生···012

爱的通信···016

天使的考核···021

钥匙···031

电视秀···039

开拓者们···046

妖精配给公司···054

闲暇的艺术···075

失眠症···080

友好的吻···084

一个装置···089

殉教···106

行刑···122

来自按钮星的礼物···148

阴差阳错···155

住宅问题···169

欲望之城···176

彼得潘之岛···181

午后的恐龙···192

仪器时代···210

归乡···214

超车···226

不满···229

爱的钥匙···234

早春的大地···238

保证···244

不够格···250

女神···256

寻找弱点···262